新浪财经

独董反对无效长虹在蓉上马第三代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4月,四川长虹募资25亿元“杀入”等离子产业,日前,四川长虹又宣布,联合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斥资6亿元在成都开发第三代显示器(OLED)。值得注意的是,一名独立董事对此投了反对票。

  据悉,OLED意为“有机电致发光显示器”, 是继CRT(第一代传统显像管电视),LCD(液晶电视)、PDP(等离子电视)等第二代显示器后的第三代显示技术,代表目前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业内称其为“梦幻显示器”。

  四川长虹透露,长虹拟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6亿元,组建四川虹视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虹视),发展OLED产业。其中,长虹计划投资3.6亿元,控股四川虹视60%股权,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出资2.4亿元,占四川虹视注册资本的40%。新公司注册地位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四川长虹预计,OLED项目未来5年平均投资收益率将在8%左右,但因为技术及市场风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显示技术发展较快,存在可能被新型显示技术替代的风险。

  在2007年12月11日召开的四川长虹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独立董事冯冠平对该项议案投了反对票。冯冠平认为,此项目缺少详细的市场、技术、成本及国内外竞争对手的比较分析,在上述材料补充之前,个人暂时否决这一议案。不过, 因只有1人反对,该决议获得通过。

  本报记者 张亦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