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00 北京商报

  近日,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举重场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改建工程顺利竣工。北航体育馆建成于2001年8月,整个奥运改建工程于2007年1月底正式开工。明年1月20日至24日,在这里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将成为北航体育馆改建竣工后举办的首场赛事。

  绿色环保贯穿始终

  改建后的北航体育馆总建筑面积20989平方米,占地面积21446.6平方米,共设固定座位3400个,临时座位2600个。在改建工程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以满足奥运使用功能要求及赛后的使用要求作为建设目标,并在整体设计、施工和材料使用等方面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奥运理念的具体要求。

  北航体育馆在原材料、设备的选用上,以环保、节能为第一标准。整个建筑采用轻质高效的保温吸声材料,配有热回收器的送排风系统,并选用了节水型卫生

洁具和阀件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热能和水资源的损耗。

  高科技保障奥运赛事

  为保障赛事的正常运行,场地在原有双电源供电系统基础上,引入了临时柴油发电机作为第三电源,同时引入了快速EPS装置,将电源转换过程中的停电时间控制在3毫秒以内,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在防火工程上,体育馆的消防报警系统设置了空气采样探测器,实现火灾初期的即时探测和报警。相对于传统的火灾探测器,报警时间大大缩短,可在火灾初期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使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

  人文关怀无微不至

  由于北航体育馆在2008年奥运会后还将作为残奥会举重比赛场馆,因此在设计之初,体育馆就充分考虑了对残疾人的特殊关怀。体育馆在观众、运动员、裁判、记者、贵宾等出入口及交通流线上,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和设施,增设无障碍电梯、无障碍

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席位,满足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要求。

  商报记者 李少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