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张近东:相信中国 相信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32 文汇报

  “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制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合办的“四海论道”最后一场海外论坛昨天在香港隆重举行,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和新闻媒体精英聚首探讨“中国制造”的前途和未来。内地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渠道眼中的中国制造》,他用中国家电制造和销售行业近30年发展的例子说明,“中国制造”为中国更为全球作出了贡献。

  央视“四海论道”演讲

  近年“中国制造”在世界各地出现,在引起国际媒体关注的同时,也引来对“中国制造”的质疑和挑战。本届“四海论道”以“请相信中国制造”为主题,先后到过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和新加坡,展示中国企业家负责任的形象,宣扬中国经济成就,探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香港承造着世界制造中心转移到东方的标志性意义,因此成为本次全球论坛的最后一站。昨天美的、格兰仕、康佳、摩托罗拉等知名企业均派出代表在论坛中发言。纵论“中国制造”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益、从传统到时商的蜕变过程。

  苏宁内地拥逾600分店

  张近东是2006中央电视台“年度经济人物”,20年前就进入内地空调零售业,当时经常往来香港与这里的日本品牌电器代理商接洽,他形容内地百姓已从“迷信原装进口”转为“接受国产品牌”,中国家电市场早已国际化,消费者享受全世界最大的选择权和最优惠的价格,“家电消费幸福感”空前提高。

  苏宁电器当前在内地拥有600多家分店,年销售规模近千亿。张近东昨向媒体表示,将为开设香港分店进行可行性研究,适当的时候开出香港旗舰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