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电两巨头共推中国制造 提升家电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末,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率营销高层飞抵青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与中国家电行业领袖——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进行高层会晤。作为中国民族家电制造品牌和连锁品牌的当家人,此次会晤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双方此次的会晤,相当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围绕“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制造的发展”展开。苏宁和海尔双方高层在深入沟通和交换意见后,达成了三点关于行业合作定位的共识:

  首先,2008奥运年将是中国制造全面升级的关键一年,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一环,中国家电业也将焕发勃勃生机,领先企业必须承担起引领产业升级的重任。

  其次,中国渠道是中国制造的坚强后盾,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渠道将是中国制造真正走向世界的天然同盟军,共赢将成为零供合作的主流。

  第三,海尔和苏宁作为中国家电制造和流通的领导品牌,有义务和责任开展进一步创新合作,整合

供应链资源,引领行业合作变革,共同提升中国家电业的整体竞争力。

  双方还认为,随着行业的成熟和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中国家电市场的竞争规则已经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质量为王、上世纪九十年代速度为王转变为21 世纪的客户为王,家电零供合作必须从以往常见的资源挤占型合作转变为共同对客户价值的挖掘,这样才能推动中国家电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另悉,作为2006CCTV年度经济人物,张近东还将应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之邀,于12月中旬在香港参加主题为“请相信中国制造”的“四海论道”演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