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部门提醒:当心免费测血压赠药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09 经济参考报

  本报呼和浩特电 近来,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些城镇有人借为老年人免费测血压、免费赠药的幌子跑进社区进行药品推销,一些老人因此而被骗。工商部门提醒:当心免费测血压赠药有陷阱。

  内蒙古赤峰市的刘万友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位被骗者。他说,一天下午,两个穿着护士服的女士在他所住小区入口处摆了一张桌子,上面还摆着两个血压计,桌腿上的条幅上写着:“a免费测压并赠药”,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好几个老人上前询问。“女护士”告诉老人,为了解决老年人血压高的问题,特推出新药并且是免费赠送,前提是只赠给血压高的老年人。

  据刘万友老人讲,老人们测完了血压后当场没有获得赠药,而是只让填了个表,表的内容是家庭地址、姓名、电话,“护士”说会依地址专门送药。第二天,“护士”果真来送药了。她说,根据血压情况,须服三盒才能有效,但每位老人只能赠一盒,如果掏60元就能赠两盒。

  刘万友掏了60元,“护士”还当着老人的面打开了一盒,老人觉得没问题就没打另两盒。可没想到中午儿子回来打开后才发现,原来那两盒都是廉价口服液。后来和刘万友一起测血压的几位老人也纷纷说上当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