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字家庭商机俏 美商在台推出家用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0:5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5日讯跳脱服务器主机仅做商用的既定印象,微软13日在台首度将服务器产品延伸至家用市场。台湾微软并与业界结盟,朝向储存、分享、安全等方向,研发数字家庭解决方案。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IDC(国际数据信息)调查指出,2005年家中拥有超过2台计算机的宽带网络使用者,全球超过400万人,但使用数字整合储存装置的家庭仅占3.5%;到2009年,预估人数将成长近1倍,达800万人。

  看好数字家庭整合应用趋势,微软首次将服务器产品延伸至家用市场,推出WindowsHomeServer,透过分享与管理,将可整合家中数字相机、计算机、电视、录放机、手机等数字装置。

  业者表示,透过该项整合,电视机除可播放节目,也可上网、浏览网络相簿;使用者也可将家中的数字信息或档案授权远方亲友使用;而未来更将加入远程安全监控等功能。

  为拓展数字家庭市场商机,台湾微软13日并与勤诚兴业、技嘉科技、声宝、讯流科技、启碁科技等业界结盟,未来将共同研发数字家庭解决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