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小栓:投资者对反弹不可预期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44 中国产经新闻

  郑小栓:投资者对反弹不可预期过高

  文/本报记者 郑小栓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收了一根周十字星,成交量较前一周都有所放大。近期大盘呈现一定幅度回调,但调整速率较缓,显示在做多愿望缺乏的同时杀跌动力也不是非常充足。半年线及均线系统均对股指形成反压,投资者对短线产生的技术性反弹高度不可预期过高。

  上周五沪深股市呈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受上周四行情的影响,早盘两市都明显低开,且上午走势比较压抑,好在下午两市在酒类股票、大奥运板块的推动下稳步走高,再加上地产股等有企稳迹象,最终两市都以红盘报收,缓解了技术走势给市场带来的担心,对稳定市场人气有很大作用。

  消息面上,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说,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和美联储利率调整会对中国货币政策产生“不小的影响”,对此央行会认真给予考虑;外资公司将可发行A股和人民币债券。依据相关审慎性规定,中方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公司包括银行发行人民币计价的
股票
,允许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公司债券,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计价的金融债券;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港股直通车计划虽有风险,但可以有效管理;他透露,该局已向国务院提交如何管理风险的建议,但目前港股直通车还没有具体时间表;银监会目前正在考虑将商业银行代客境外
理财
业务扩展至香港以外的股市,银监会创新部主任李伏安在“财资市场高峰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这意味着,银行系QDII投资欧美股市有望开闸。

  技术面上,由于上周股指冲高回落,大盘已进入到二次探底的过程中,这个探底过程实际上就是对10月16日6124高点以来标准下降通道(以11月1日6005高点与11月21日5344高点连线为下降通道的上轨,10月23日5574低点与10月26日5462低点连线为下降通道的下轨)在向上突破后的回抽过程。虽半年线(120日均线)再次被击破,但半年线位附近仍将会出现反复,同时由于前低点4778点附近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目前来看有形成双底的可能。

  后市方面,上周股指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最高曾反攻至5209点,之后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后逐级下行重回5000点上下,半年线又得而复失,大盘短期内仍将继续探底。目前权重股呈现初步企稳,但马上大幅反弹的难度较大,投资者操作上可继续重点关注奥运以及消费、医药等小市值板块热点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