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奥联盟 赢在2008成就07非奥运营销第一策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35 新浪财经

  12月8日~9日,由中国策划协会、全国高管委人才专业委员会等权威部门共同组织举办的“2007中国策划年会”暨第四届中国诸葛亮策划奖精英盛典在京盛大举行。奥克斯空调凭 “奥奥联盟 赢在2008”营销案例,成功获得本次盛典的“2007中国最佳策划案例奖”。

  素有“策划界奥斯卡”之誉的中国诸葛亮策划奖,是国内营销策划行业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它以推动营销创新、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为智业与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层次的、可以充分整合资源、共享信息与合作的广泛平台。活动当天,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县域经济工作委员会总顾问康猛、科技部政策研究室主任胥和平、全国政协委员吴欢、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保国、全球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戴维•萧、“东方之子”岳成等政界名人及著名营销策划专家路长全、陈放、李光斗等悉数到场,逾500名国内策划界精英共聚一堂,场面非常盛大。

  作为空调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奥克斯07年度创造了众多享誉业界的精彩策划大案,其中,“奥奥联盟 赢在2008”策划案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层层考评,最终成功摘取了“2007中国最佳策划案例奖”。

  “奥奥联盟 赢在2008”策划案例是奥克斯在2007年6月启动并实施的。当时,随着08年北京奥运的逐日临近,如何借用北京奥运的东风宣传品牌,提升品牌,成为整个国内营销界都极其关注的一个话题。而在中国家电业,由于海尔成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白色家电赞助商,根据奥运赞助的排他性原则,其他白色家电厂商将无缘奥运赞助商的行列。

  难道奥克斯将只能坐失北京奥运这一良机吗?惯以剑走偏锋、出奇制胜的招法取胜的奥克斯,决意再次不走寻常路,赶搭上奥运这趟班车。

  既然不能成为奥运的赞助商,可否在非奥运营销方面做文章呢?经过一番考察和策划,奥克斯空调联手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营销方案开始露出雏形。但是由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唯一的“国”字号体育场馆,是国家体育局辖下直属的一个机构,虽然奥体中心也进入了市场运作,但他们不会轻易接受某家企业的赞助,对赞助企业有相当高的要求和标准。他们多次派人到奥克斯集团了解详细情况,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同意接受奥克斯为首个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6月12日,在占地2.08平方公里的奥克斯宁波国际产业园内,奥克斯空调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奥奥联盟 赢在2008”的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奥克斯空调成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当天,奥克斯还导演了2008名员工同奥运冠军占旭刚携手奔向2008的竞跑活动,在奥克斯国际产业园内升起奥林匹克五环旗,公布了“更高、更快、更强”三大空调产品系列。新华社、

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等全国数千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8月,“奥奥联盟 赢在2008”活动第二程,“东方神鹿”王军霞来到宁波,为奥克斯的非奥运营销助阵,带领万名市民“健康跑”,在宁波城市掀起了一阵健身风暴。

  配合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整合传播,“奥奥联盟 赢在2008”整个策划活动既精彩,也非常圆满。活动之后,适逢空调行业的销售旺季,奥克斯空调再现突破式增长,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1%,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比例超过20%,产品均价比去年提升了近30%,奥克斯空调迎来了关键性的胜利一战。

  “奥运营销是当前非常热门的营销话题,但国内企业不一定非要采取常规的赞助商方式,而是可以考虑多种多样的新鲜的合作方式。” 中国诸葛亮策划奖的评委们一致给“奥奥联盟 赢在2008”策划案例以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奥克斯用自身的实践,告诉人们,不当奥运赞助商,一样可以吃“奥运

蛋糕”,奥克斯成功地造就了2007年国内非奥运营销第一案。奥克斯的实践也启发了人们,只要不放弃寻找,成功的方法总会在前方等着你,策划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过程。

  非奥运营销牌在07年、08年、09年,都是让全球企业垂涎三尺的招数,大家跃跃欲试,但非奥运营销牌要打得漂亮、打得有效果,则对企业策划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过去的一年中,不乏此类的失败例子。如国内某运动品牌,其央视广告因涉嫌侵犯国际奥组委的权益,被迫全面撤销;北京某餐馆因使用“我们的奥运”的口号,也被奥组委叫停……奥克斯能够在这么多想打奥运牌的企业当中异军突起,再次证明了奥克斯企业强大的策划能力。

  曾经凭借米卢代言、中巴之战、2006年

世界杯等大型赛事迅速成名的奥克斯,2007年通过“奥奥联盟 赢在2008”活动,再次大放异彩,但这远不是结束。在真正的“奥运年”2008年,奥克斯还会有更多更加震惊业内的动作。奥克斯集团策划总监李晓龙表示:“目前,奥克斯空调2008奥运计划已全部制定完毕,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届时一定会令奥克斯品牌再上一个台阶,打响国际知名度。”当被问及奥克斯的具体计划时,李晓龙神秘地表示,这项计划属于企业的一级机密,绝对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2008年的奥克斯奥运事件营销将非常值得期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