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服装富豪前4名3家搞体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服装富豪前4名3家搞体育
    中国服装业谁最有财?胡润服装富豪榜昨天发布,本次共有30家企业上榜。30位富豪的总财富为1483亿元,平均财富为49.4亿元,服装富豪榜最低上榜门槛是15亿元,四川无人上榜。

  动向体育的陈义红家族以财富178亿元,成为服装富豪榜首富;波司登的高德康和安踏的丁世忠家族以财富170亿元,并列排名第二;李宁以财富110亿元,排名第三。

  浙江和

福建是民营服装行业最发达的地方。在企业总部所在地上:浙江有11家,排名第一;福建有7家,排名第二;江苏有4家,排名第三;山东有3家,排名第四。

  据悉,从30家上榜企业看,基本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体育用品(包括运动服装和鞋)、男士服饰、皮鞋、羽绒服、休闲服饰等。体育用品的代表有:动向体育、安踏、李宁公司、特步、361度、匹克等;正装服饰的代表有:巴龙集团、富贵鸟、红豆集团、海澜集团、法派集团、红领集团、七匹狼雅戈尔、杉杉集团、新郎希努尔、柒牌集团;皮鞋的代表有:百丽、奥康集团、蜘蛛王、红蜻蜓;羽绒服的代表有:波司登和雅鹿;休闲服饰的代表有:美特斯邦威和旭日集团(旗下品牌是真维斯)。

  值得注意的是,30家企业中,上市公司有10家。前4家均是香港上市企业,其中的三家:动向体育、安踏和李宁公司都从事体育用品,而安踏和动向体育是今年新上市的。另外,特步体育、森马集团、361度、匹克运动等体育用品品牌都制订了上市时间表。

  胡润预计,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民众对运动和健身的意识将提高,国内运动服饰的品牌知名度也将提高,而“奥运体育”概念必将带来中国服装

自主品牌的新一轮发展高潮。记者罗曙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