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37 21世纪经济报道

  ·人物·

  新闻集团CEO詹尼诺离职

  美国新闻集团12月7日宣布,对《华尔街日报》发行公司道琼斯公司的并购行动有望完成。此前,新闻集团以56亿美元并购了美国知名道琼斯公司。《华尔街日报》是其旗下重要的媒体利器。道琼斯公司同时宣布,执行长理查德·詹尼诺(Richard Zannino)将会在完成并购后离职,但他会协助过渡。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默多克说:“我知道詹尼诺决定寻求新的挑战。道琼斯公司在他领导下取得了稳固地位,是提供商情新闻的主要媒体。他还推动许多对公司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新计划。”

  《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报道说,道琼斯公司资深主管辛顿将升为执行长。在1995年开始任现职前,他在这家新闻集团旗下的公司中担任过很多要职,其中包括出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News America Publishing的首席执行长。

  ·事件·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

  12月6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7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该榜评选出了20位“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此为《福布斯》中文版继2006年后第二次发布该榜单。今年榜单的第一二名仍是寰慧投资53岁的吴家驎及软银赛富投资的阎焱,IDG创投的周全名列第三,首次进入三甲。

  2007年是创业投资家们喜获硕果的一年,诸如阿里巴巴、尚德太阳能等20多家由风险资本支持的中国企业成功上市,使得投资家们的投入获得若干倍的资金回报。投资中后期的成熟项目以及加大传统行业的投资比重现在已经成为风险投机家门制胜的不二法宝。相关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的59笔交易中,共有55笔交易是投向处于中后期发展阶段的公司。另外,传统行业尤其是以服务为导向的传统消费企业获得了创投们的一致青睐。截至第三季度,中国商业、消费和零售类行业企业已获7.1亿美元融资。

  《福布斯》中文版此次把目标锁定在投资广泛TMT(科技、媒体、电信)行业和生物医药行业的风险投资人,力求找出中国最活跃的著名风险投资人,只有那些在过去3年(2004.7.1-2007.6.30)中已经通过上市或并购退出的投资项目才被纳入风险投资基金业绩考察的范围内。

  甲骨文收购Moniforce

  甲骨文12月10日宣布收购Moniforce,该公司是提供监测有效性和网络应用业绩的领先软件供应商,拥有的客户横跨多个领域包括金融、零售和政府部门。

  甲骨文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Chuck Rozwat说“该项交易将有助于甲骨文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为用户在Oracle和非Oracle环境里运行打包的和定制的应用软件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Moniforce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em-Jan Scholten表示“Moniforce很自豪的成为世界最大企业软件公司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提供解决方案能使用户对应用软件的投资回报最大化,保证用户获得最大的满意度”。关于此次交易的具体财务信息没有公布。

  中钢集团拟10.5亿美元收购澳矿石商

  12月10日,

澳大利亚
铁矿石
出口商Midwest(MIS.AX:)表示,中国第二大铁矿石贸易商中钢集团拟出价12亿澳元(约合10.5亿美元)收购其全部股份,若该收购成功,将成为近年来中国矿石企业进行的最大一起并购案。

  消息透露,中钢收购出价为每股5.6澳元,全部使用现金,较12月6日Midwest收盘价有15.46%溢价。中钢集团对此消息暂时未作回应。

  据悉,中钢并不是惟一向Midwest抛出绣球的企业,2007年11月,Midwest拒绝了另一家澳洲钢铁企业Murchison Metals(MMX.AX:)的收购提议,与中钢的现金收购不同的是,Murchison提出换股收购,以该公司1股新股收购1.08股Midwest

股票

  ·会议信息·

  福布斯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

  时间:2008年1月17日

  地点:上海

  主办机构:福布斯

  会议内容:从孕育到成长,中小企业在其发展的各个阶段都面临着众多的问题,比如价值发现、资源汲取以及战略转型等等,中小企业在成长的道路上如何与它的伙伴携手应对众多不可预期的机遇与挑战,走上健康、和谐的生存之道与超越之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