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携四大央行注资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1:47 金羊网-新快报

  海湾四国决定降息

  新快报综合报道美联储12日宣布,将与欧洲央行及英国、加拿大、瑞士央行联合应对全球信贷紧缩问题。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欧洲央行将为欧洲银行业提供200亿美元贷款。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海湾四国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12日也决定降息25个基本点,但这将恶化这些国家的通胀情况。

  美联储的标售工具将使金融机构可以竞标利率进行融资。据美联储公告称,各期标售额均为200亿美元,中标利率则取决于拍卖过程中的叫价。第一期200亿美元的拍卖将于12月17日(下周一)进行,并于12月20日结算。此次注入流动性期限为28天,到期日为2008年1月17日。此后三次拍卖将分别于12月20日、明年1月14日和1月28日进行。

  另外根据货币互换安排,

美联储将最多向欧洲央行提供200亿美元、向瑞士央行提供10亿美元,而互换期限为最长六个月。

  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不久即上涨1%以上,而盘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也一度超过1.5%。

  除股市外,全球外汇市场同样受此消息影响,息差交易热情高涨,澳元、欧元兑美元等急剧上涨,而日元、瑞郎兑美元则大跌。此次市场急变中,高息货币受到强烈追捧,而低息货币则遭遇抛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