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高官:洗钱和恐怖融资是国际社会一颗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EAG)第七届全会十三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开幕致辞中直指:“洗钱和恐怖融资是国际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活中的一颗毒瘤”。

  苏宁说,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协作,规范和协调国内、国际立法,才能有效地维护国际金融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为全球资金、技术、信息和人员的交流枢纽之一,中国对于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全球努力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意义。

  苏宁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已在贯彻国际标准、完善

反洗钱法规框架和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肯定,也表明中国愿意在国际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承担责任和发挥作用。

  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是目前世界上覆盖面积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区域性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国际组织。此次会上共有来自EAG成员与观察员约一百二十名代表就欧亚地区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会上,EAG各成员国还一致同意接纳印度、土库曼斯坦和波兰为EAG观察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