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总裁香港力挺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20年来,中国人的家电消费力提升了50倍以上。12月12日,在香港举办的“相信中国制造——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全球论坛上,苏宁集团总裁张近东算了一笔账:20年前,在国内买一台21寸的彩电,要花400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个工薪人员四五年的收入。而现在买一台同等的产品,花费还不到一个月的收入,目前主流的32寸液晶电视,售价也就是一个工薪人员一到两个月的收入,同时,在售后服务方面,中国消费者几乎无需付出,仍能得到较长时期的服务保障。

  张近东表示,这一数字的变化,得益于“中国制造”的迅速崛起。据了解,目前,中国制造了全球超过1/3的家电产品,生产了全球彩电中的50%、手机的50%、空调的70%、

微波炉接近100%。与此同时,中外家电制造企业立足中国,服务世界,面向全球家电消费市场,提高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生活质量、降低人们的经济支出,中国制造造福了全球市场。

  相关专题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相关报道:

    伊利再度入围最佳企业公民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媒体成为推动中国向上力量

    做胸怀天下的媒介公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