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消保委警示:800免费防伪查询电话也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800免费查询电话也存在提供虚假信息的可能性,消费者应提高警惕。”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某些不法商家的800电话陷阱;同时也建议有关部门加强800电话的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可以信赖的查询平台。

  前不久,台州的赵小姐花费3000元在网上买了一部新款品牌手机,价格比市面上的同款手机要便宜1000元。手机卖家告诉她,这款手机绝对是正版的,全国联保。卖家还称可以通过800免费电话进行查询,确定是真机之后,再支付费用。

  收到新手机后,赵小姐按照手机的外包装上的800免费查询电话查询,输入手机的串号后,电话语音提示,这款手机是正规厂家的正规产品,售后服务可以享受全国联保。确定产品没问题了,赵小姐立即给卖家支付了费用。

  可是新手机没用几天就出现问题,赵小姐到该品牌手机的维修站保修时却被告知,该手机是走私货,不能享受免费保修。“800防伪查询电话明明说是真的,怎么现在就变了呢?”赵小姐对此大惑不解。

  记者联系电信部门了解到,原来800、400电话和普通电话惟一的区别就是接听方支付费用。所以任何个人或单位都可以办理开设800免费防伪查询电话,而且手续并不复杂,申请人只要提供简单的证明材料就可以了。在缴纳了相应费用后,800免费电话就可以开通,而且开通的号码没有限制。电信公司只负责提供号码,申请号码的企业如何利用这个号码由企业自行决定。

  为此,浙江省消保委特地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800免费防伪查询电话的真伪,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抓紧对此问题的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