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陷入境外仲裁无效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4:45 北京晨报

  娃哈哈放风说“有重大法律行动”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我们都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就有消息说,浙江省高院从杭州市中院接手了宗庆后提起的诉讼,相关审理已经结束。”昨日达能方面发表声明表示,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审理仲裁协议效力确认案件,须组成合议庭并询问当事人,不过迄今为止,他们并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

  据了解,这起案件是达能在斯德哥尔摩提出仲裁,要求宗庆后就违反合资协议的“非竞争性条款”及由此造成的侵权行为进行赔偿之后,宗庆后在今年6月份向杭州市中院提起的诉讼。诉讼中要求“确认(斯德哥尔摩国际仲裁庭)仲裁协议效力无效”。

  不过,此后双方始终对该诉讼保持低调,除了上周末某媒体突然爆出“该起诉讼‘已被浙江省高院提审’且‘审理已经结束’”外,一直没有涉及该诉讼的消息。

  斯德哥尔摩的仲裁,被外界视为将决定宗庆后“生死”以及整个争端结果的关键诉讼。在国内两起诉讼失败,尤其是

商标仲裁失败的情况下,达能更是将筹码全部放在了境外的诉讼上。

  与此前杭州仲裁消息提前被内部人士爆出一样,对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某媒体突然报道这起诉讼“相关审理已经结束”,而且采取的是“不用开庭,只需书面审理,由主审法官内部审核以及核议后作出判决”,并明确是“一审终审制”。达能方面表示高度关注:“我公司正在等待有关法院的通知,以了解情况,并及时提出我公司的抗辩意见。”

  比起达能的慌乱,娃哈哈方面的举措则层出不穷。据了解,由宗庆后部署的“重大举措”正一步步地展开。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宣布,将于本周日对外公布由他代理的“娃哈哈集团工会委员会将采取的重大法律行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