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州火灾造成重大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3:40 中华工商时报

  今天上午8时许,温州市鹿城区人民路温富大厦裙楼发生一起特大火灾,消防部门在8时27分接到群众报警,立即出动10个中队33辆消防车270余名消防官兵对火灾进行扑救,到上午11时火灾才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截至记者发稿时,死亡人数达21人(12男,9女)、重伤2人。

  火灾发生后,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建满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火灾扑救、现场人员搜救和各项处置工作。鹿城区和公安部门迅速启动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中午,温州市委紧急召开常委会,迅速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组织各项处置工作,立即成立由市长邵占维任组长的火灾处置协调小组,协调指挥开展火灾处置工作。二是迅速开展火灾原因和死伤人员身份调查工作。三是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火灾以及处置情况。四是吸取教训。当天下午,温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通报火灾情况,部署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

  这场特大火灾引起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金德水赶赴温州火灾现场指导工作。

  目前,现场正在加快清理,火灾原因以及死伤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13A9)

记者:   【记者叶正积12日温州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