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旅游组织首届旅游教育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周利朔)十二月十二日上午,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旅游教育国际论坛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隆重开幕。来自世界旅游组织的官员、部分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附属成员单位代表、亚太旅游协会的官员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中国等一百五十多名世界知名旅游教育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介绍,此次旅游教育国际论坛将追踪国内外旅游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向,高层面、多角度研讨旅游教育创新的先进理念与实践,探讨旅游人才特别是国际化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提升中国旅游教育的的国际竞争力。为世界旅游教育者及业界人士建立开放式的交流渠道,就中国旅游教育问题交换意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部主任瓦尔玛对来到桂林来参加这次论坛感到非常高兴。瓦尔玛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旅游业发展得非常快,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认为,二0二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他认为这个目标二0一五年就能实现。瓦尔玛由衷地希望中国在旅游基础设施、软环境、人力资源、旅游教育上下功夫,为世界旅游教育方面提供大量的人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华在开幕式上透露,中国和东盟将建成自由贸易区,这将会大大推动出境游、入境游的发展。因此,俞建华表示,中国要成为旅游强国,必须把基层工作特别是旅游教育做好,希望能得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大力支持。

  据悉,为期二天的第一届旅游教育国际论坛中外专家将围绕世界旅游教育发展趋势展望、旅游人才模式培养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