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向CCTV推荐的年度经济人物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56 新浪财经

  新浪网向CCTV推荐的年度经济人物名单为:

  史玉柱、马云、郭广昌、王振滔、蒋洁敏、陈绍鹏、陈峰、谭旭光、潘石屹和任正非。

  以下为推荐名单和理由:

hspace=8
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兼CEO史玉柱。

  推荐理由:史玉柱(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兼CEO):三次创业,三次成功;从"中国首负"到"中国首富",他展现出了超群绝伦的商业天才,凭借成功的市场营销和对游戏的独到理解,他在网络游戏领域的征途又一次推向了新的高峰。

hspace=8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

  推荐理由:马云(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怀着"要做102年的企业"的梦想,他开创了独特的网上交易模式,1999年一路走来,经历过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大悲大喜,如今他与他的企业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域中的佼佼者,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hspace=8
复星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

  推荐理由:郭广昌(复星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多元化的这条道路上,跌倒了很多企业,然而郭广昌率领的复星却一直成功地走到今天,2007年7月16日,郭广昌掌舵的复星集团,作为内地第一家综合类民营企业在香港上市,成为国内民企的“行业领袖”。同年,复星集团以45.8亿纳税额被全国工商联第4度确认为民营企业纳税榜首。

hspace=8
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

  推荐理由:王振滔(奥康集团董事长):随着鞋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国际上面临反倾销等诸多困扰,奥康集团掌门人王振滔8月宣布美国、印度和香港三大国际分公司同时启动,结合已在国外建立销售中心和设计中心,初步完成国际化布局,将中国制造从“产品制造”向“品牌制造”进行有效过渡。为反哺社会,他出资 2000万成立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通过爱心接力计划,开启慈善事业全新模式。今年3月,奥康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并签约刘翔为奥康大使,迈出中国制鞋业向国际领域进军关键一步。

hspace=8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洁敏。

  推荐理由:蒋洁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洁敏2006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作为中石油的掌门人,蒋洁敏率领这个"亚洲最赚钱上市公司"成为2007年度资本市场一只炙手可热的股票。

hspace=8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及俄罗斯区的总裁陈绍鹏。

  推荐理由:陈绍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及俄罗斯区的总裁):作为联想国际化的大本营-大中华区的出色经营者,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管理者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中亚及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亿美元的业务。在陈绍鹏的领导下,大中华区业绩持续增长,电脑市场占有率由05年的31.6% 迅速增长为07年的36.5% ,每个财季为集团贡献约38%的营业额和60%的经营利润,为联想国际化战略的成功推进,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财务支持。面向08奥运,制定和推动联想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两大张略的全面实施,为奥运信息系统的顺利运行和奥运精神的广泛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hspace=8
大新华航空董事长陈峰。

  推荐理由:陈峰(大新华航空董事长):作为海航的董事长,陈峰长期以来都被视为是海航的精神领袖,2007年,他激流勇退,全力投身于其筹备长达3年的大新华航空的建设,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呼之欲出,陈峰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以航运为核心的世界级一流航空品牌。

hspace=8
潍柴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旭光。

  推荐理由:谭旭光(潍柴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中国制造业名符其实的动力枭雄,只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将一个曾经亏损到连工资都发不出的企业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重型汽车发动机及动力系统生产商。2007年4月,在香港股市屡创奇迹的潍柴动力强势回归内地资本市场,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

hspace=8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潘石屹。

  推荐理由:潘石屹(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这位思想前卫的另类商人,一度被视为房地产界的娱乐明星。2007年10月率领麾下SOHO中国10月香港上市,集资128.6亿港元,这一充满国际化时尚元素的地产公司完成一次惊险的自我蜕变。

hspace=8
华为总裁任正非。

  推荐理由:任正非(华为总裁):2007年9月,华为与贝恩资本合组公司,斥资22亿美元全面收购 3Com公司。5月,与全球最大的安全软件制造商美国赛门铁克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这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无疑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进军历程中真正的亲历者和排头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