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理念决定调整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51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上周四出现大幅下跌,两市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全面下挫,行成单边下跌走势,上证指数连破5100点和5000点关口,报收于4984.16点,下跌230.06点;深成指则跌破16000点关口,报收于15949.36点,下跌798.82点。与以往“黑色星期四”是投资者惧怕周末调控不同,此次星期四的暴跌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周边股市,特别是欧美股市在感恩节假期前的重挫,这从一个方面显示出全球股市的影响正日益显现出来。同时,也让我们思考,5000点究竟是调整的起点还是终点。

  5000点,从表面看仅仅是一个整数点位,之所以被市场如此看重,主要还是因为当初突破这一关口的时候,市场的投资重心从题材股向大盘蓝筹股的转换,这无疑显示出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在日益显现出来。

  其实5000点是调整起点还是终点,仅仅从点位上讨论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当指数跌破了5000点之后,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投资者开始从这次下跌中开始领悟到价值投资的重要性,而不仅仅追逐市场热点进行投机,那跌破5000点就将是此轮调整的终点。反之,即使重上5000点,也不能说明市场的调整已经结束。

  在目前态势下,选择安全稳健的定投基金不失为明智之举。各银行网上银行推出的费率优惠政策也可以节约一部分开支,比如交行网银就推出了相关前端收费的基金定投申购费率8折优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