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大力开展重点行业产品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对电线电缆、人造板、验配眼镜、危化品及危包等四类重点产品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深入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行业产品总体质量明显改善,产品平均合格率达到90%以上,其中电线电缆抽查合格率达到98.2%,人造板抽查合格率从2005年的64.5%提高到今年的91%,验配眼镜从80%提高到92.5%。

  广州市质监局以开展兴业兴区、以质取胜为主线,通过抓普查建档摸清企业底数,全面清查取缔无证生产企业,加强巡查和证后监督,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推行技术标准联盟,努力提升行业质量水平和竞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关闭了一批质量管理混乱、不具备生产资质的企业。

  通过整治,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从原来的132家减少到82家,验配眼镜企业从原来的602家减少到557家,人造板生产企业从97家减少到75家。无证、超证书许可范围生产的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企业持证率大幅提升,其中人造板企业持证率从44.3%提高到98%;验配眼镜从32%提高到93%。重点产品企业的质量、标准、计量规范管理不断加强,C类企业数量减少近一半。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