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汽车厂商瞄准迅速膨胀的中东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1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在国际油价高企的形势下,油耗低、燃油效率高的日系小型车大受追捧。与此同时,大量的石油美元收入带动中东汽车市场迅速膨胀,日系汽车厂商也看好了机会,纷纷抢滩中东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日报道,与欧美市场相比,中东汽车市场的规模稍小一些,大约为每年200万辆。近年来,随着国际油价高涨,中东市场规模已扩大到2001年的两倍。今后,中东有望发展成为继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之后的又一大主力市场。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10月,日本对中东出口汽车61.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0%,占日本汽车总出口额的11.7%。预计今年全年出口到中东的日系车将突破70万辆,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1至10月,日产和丰田在中东市场的销售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多,销量分别为10.2万辆和39万辆,两家公司都计划进一步扩大中东市场。

  然而,

小型车的利润相对微薄,各厂商也面临着削减成本的严峻考验。日本各汽车厂商正瞄准富裕的中东地区,将核心聚焦到利润较高的大中型车的销售上,以期提高企业整体利润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