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数字经济[2007-12-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7:56 经济参考报

  87.86美元/桶

  由于交易商预期石油供应增加而需求放缓,10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收低。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42美分,收于87.8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60美分,收于88.04美元。

  美国能源部于周三发布每周油品库存报告。根据道琼斯新闻社的预测,上周美国油品库存有所增加。

  两万个

  德国

汽车行业总会10日表示,在近年累计裁员1.5万人的基础上,2008年德国汽车行业预计还将继续削减两万个就业岗位。

  该协会主席罗伯特·拉德马赫表示,大幅裁员的主要原因在于德国汽车行业最近出现的大范围亏损。该协会估计,明年在德国两万家汽车制造商、销售商中,将有2/3出现亏损,其中约5%的企业将面临破产或暂时停业。

  6.6%

  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10日调高了对2008年至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工业生产的增长预期。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纳比乌林娜在当天由俄总统召集的会议上表示,根据调整后的2008年至2010年社会经济发展预测报告,俄国内生产总值未来3年的年增幅将分别为6.6%、6.3%和6.4%,比此前的预期高出0.1个到0.3个百分点。

  163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1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盟经常项目逆差为163亿欧元,高于第二季度的146亿欧元,但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46亿欧元。

  同期,欧盟经常项目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与前一季度基本持平,仍为0.5%,但较去年同期的0.9%显著下降。

  今年第三季度,欧盟服务贸易继续保持顺差,为242亿欧元。

  16年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1月份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月增长0.5%,按年率计算则为增长4.5%,创下16年来的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有“陡升”之势,因为10月份该价格数据按年率计算涨幅为3.8%。此前,英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曾在1991年8月份达到5.2%。

  9.24亿人

  据坦桑尼亚媒体11日报道,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10日在第五届非洲人口大会上说,目前非洲大陆人口总数已达9.24亿人。

  卡鲁姆说,由于生育率居高不下,非洲人口数量已从1950年的2.15亿增加到目前的9.24亿。而到2025年,非洲人口将可能达到14亿。

  70亿英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荷兰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计划,在北海建造一个形状像郁金香的岛屿,以缓解城市面临的人口压力,保护海岸线抵御海平面不断上升带来的威胁。

  报道说,荷兰计划通过填海造田建造的岛屿面积约为5万到10万公顷,总耗资约70亿英镑(约合14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