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光谷参与制定 光电子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武汉光谷将代表中国争取光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全球话语权。记者12月7日获悉,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成为4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之一,且得分第一,主攻方向正是光电子信息产业。

  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透露,该区已在光传输系统、光纤光缆、光器件、IP技术等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关键核心技术,已提交并被批准4项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国际标准,40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区内申请专利已达8859件,申请量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

  据悉,东湖高新区已设立标准及专利奖励基金,鼓励区内企业在光通信、光存储、激光加工、激光医疗、

半导体照明、
太阳能
光伏等光电子领域,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的制定,占领高新技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陈道林 张 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