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宣布大规模起诉宗庆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0:35 北京晨报

  “两起案件的裁决都是错误的”

  昨日,达能方面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杭州仲裁委员会的裁决和桂林中院的判决他们将会继续上诉,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加大在中国起诉宗庆后的力度。达能集团亚太区法律总顾问欧阳伯堂则强调,两起诉讼显示达能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两起案件的裁决都是错误的,而且同时公布结果,这是纯粹的巧合吗?我们不这么认为”。

  知情人士透露,娃哈哈方面也正准备使出不便透露的“杀手锏”。双方新一轮诉讼战一触即发。

  “有理由怀疑存在地方保护主义”

  “在我们拿到裁决书之前,居然有‘内部人’已经把消息提前披露了。”昨日,达能方面对于杭州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在上周末就已流传出来表示非常震惊,他们表示将会在近日根据司法救济原则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这份裁决书很多用语背离了法律框架,这在法律界是很可笑的。”达能方面负责此案的陶武平律师表示,裁决书裁定《商标转让合同》已经终止,然而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不存在“终止”,只能“解除”。

  “有理由怀疑里面存在地方保护主义。”据陶武平透露,在这份裁决书上只有两位仲裁员签字,而达能方面在杭州指定的仲裁员没有签字,“我们认为他受到了不公正待遇”。

  达能方面表示,这份裁决书并不影响达能与娃哈哈合资公司对“娃哈哈”品牌的使用权,更不会影响到境外的诉讼。

  判决书中的“非法语言”

  针对前日娃哈哈方面关于“达能外籍股东藐视中国法庭的说法”,达能方面的律师昨日回应:“桂林中院的做法才是在藐视中国法律。”

  负责此案的鲍培伦律师笑言,在这份判决书中存在诸多“非法语言”,“里面居然提到道德、操守等情感语言作为判案依据,这充分显示了判决在法律、法理方面的依据严重不足”。而由于桂林中院没有履行法律规定的对外国当事人送达的程序进行送达,并且在不存在“不公开开庭审理的理由”的情况下采取了不公开审理,属于“诉讼程序履行违法”,他们将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另外,据达能方面介绍,达能同样以“竞业禁止”在桂林中院对宗庆后提起的诉讼进展并不顺利。

  据了解,达能对宗庆后的大规模起诉目前已在国内展开,对于同时还担任着四十多家有竞争关系公司股东的宗庆后而言,面临着更大的麻烦。

  对于达能的举动,娃哈哈方面昨日表示不便发表评论。

  晨报记者周治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