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品新贵目标剑指8亿 拟纽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52  新浪财经
乳品新贵目标剑指8亿 拟纽约上市


乳品新贵目标剑指8亿 拟纽约上市


  从2003年年底创建澳优品牌,公开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原装进口产品,在过去4年时间,澳优将其年销售额做到了4个亿,成为中国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品牌。

  日前,在其“母乳的营养及免疫研讨会暨澳优原装孕儿优奶粉上市推介会”上,澳优乳品(湖南)有限公司CEO陈远荣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明年澳优的销售目标是8亿元,同时拟于明年年底在纽约实现澳优上市。

  澳大利亚首款原装孕妇奶粉登陆中国

  在当日的“母乳的营养及免疫研讨会暨澳优原装孕儿优奶粉上市介绍会”现场,澳优为其“澳优(广州)母乳喂养服务中心”成立揭牌,并隆重推介了即将上市的澳洲优质原装进口孕妇奶粉——澳优能力多孕儿优妈妈奶粉。据介绍,此款奶粉是澳大利亚乳业进军中国市场的首款原装进口孕妇奶粉。

  高品质产品是核心

  在四年时间,年销售量突破4亿,进口奶粉品牌澳优在中国奶粉市场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对此,陈远荣认为,澳优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澳大利亚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全球领先的“从牧场到餐桌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澳优在对母乳营养与免疫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更贴近母乳营养成分的澳优能力多系列原装进口奶粉。

  一直奋斗在乳制品研发、生产第一线的陈远荣深知产品品质的重要性。“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如果产品品质达不到要求,对婴儿未来的成长将产生不良的影响,品质是其核心之一。”

  据了解,澳优乳品的奶源来自澳大利亚,集中牧场等形式确保奶源是无公害的、有机的奶源。在品质上,澳优完全按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乳品标准进行生产。

  陈远荣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乳品标准对于对奶牛品种、放牧方式、原奶营养、微生物指标、法律法规的监控都相当严格。其标准要高于国内标准,如微生物指标、抗生素指标和农残指标等都要远高于国内标准。这也是澳优产品品质的坚强后盾。

  将产品品质放在核心位置的陈远荣选择了与澳大利亚知名的乳品企业合作。“在澳大利亚澳优选择与百年乳企亚塔图拉合作打造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了解,塔图拉是澳大利亚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澳大利亚最专业的婴儿配方奶粉研究、生产型企业。

  推三新品,高端市场发展提速

  目前,国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之争愈演愈烈。一方面,美赞臣、惠氏、雅培、雀巢、多美滋等国际品牌正着力于高端市场的耕耘。另一方面,伊利、蒙牛等国产品牌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高端市场发起进攻。

  对于定位于高端消费者的澳优,陈远荣坦言:“高端市场的竞争,竞争带来市场的发展,没有竞争市场只会停滞不前,这是任何行业永恒的规律。竞争的加剧同时会促使各品牌加大对产品研发、质量监控的力度,这将促进市场的发展。”

  “澳优不以规模取胜,但要做好细分市场,通过高附加值的产品参与市场竞争。”

  据陈远荣透露,澳优将研发上进行突破,将与几大跨国公司联手研发,在未来三个月将推出防过敏、防腹泻等三款新产品。

  敲定两大战略目标

  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锁定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澳优,明年将继续发力。“澳优要做行业最具竞争价值的品牌和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陈远荣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澳优未来的战略目标。

  陈远荣认为,澳优追求的不是量上的取胜,而是要做具备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档品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澳优未来将坚持产品的品质,未来将不断实现配方上的改进,按照最新的研究,使配方奶粉不断接近母乳,实现其高使用价值。另外,也将全力投入6000万加强品牌推广力度,积极参与行业的竞争和发展。

  另外,在此次活动的现场,澳优为其“澳优(广州)母乳喂养服务中心”成立揭牌,这是继北京、上海两地后澳优打造的第三个母乳喂养服务中心。“建立母乳喂养服务中心,倡导母乳喂养,鼓励母乳不足或妈妈因患病等特殊原因而没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的时才选择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陈远荣表示。

  据了解,这些母乳喂养服务中心,以宣传孕期保健、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知识为主,为年轻父母们提供问题解答和设备租赁服务,并给因母亲患病等特殊原因而没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和婴儿提供必要的帮助。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服务中心已相继成立。

  据陈远荣透露,澳优选择将计划在全国各省的一线市场建立母乳喂养服务中心。

  明年目标剑指8亿元

  据了解,澳优乳品是目前国内终端市场第一个澳大利亚乳业品牌。在中国市场试水近4年的时间内,澳优今年超额完成4亿元的财年目标,按照规划,澳优明年的目标是要再翻一番达到8亿元。而到2010年,则要保持40%的增长幅度。

  陈远荣透露,澳优明年将启动奶酪酸奶冰淇淋项目,届时将投放2000万美金打造这款产品。

  陈远荣还表示,澳优乳品拟于明年年底在纽约实现澳优上市。目前,澳优已经做好了财务审计、架构调整、战略发展和规划的部署。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