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月中国CPI涨幅达百分之六点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十一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六点九个百分点。跟今年十月份相比,十一月CPI涨幅加快了零点七个百分点。食品、消费品价格涨幅依然较快。

  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到十一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已累计同比上涨了百分之四点六。

  统计局介绍说,在十一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城市达到了百分之六点六。农村的涨幅继续高于城市,两者的差距在上月达到了一个百分点。

  十一月,食品类价格涨幅仍居榜首,达到了百分之十八点二。油脂、肉禽及其制成品和猪肉的价格涨幅,都超过了百分之三十五,猪肉价格甚至上涨了百分之五十六。鲜菜、鲜果、鲜蛋价格也有较快增长。非食品价格涨幅只有一点四个百分点。

  相比而言,十一月份,烟酒、衣着、家庭设备、医疗保健等价格,只是温和上涨。而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则有小幅下降。

  统计局还介绍说,十一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了百分之六。其中,水、电、燃料、建房、

装修材料、租
房价
格都有所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