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次成功在海上运输1-己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郗佳荃上海报道 日前,上海万荣船务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签定运输合同,由中业3轮在海上运输化学物品1-己烯。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启用国内2型化学品船舶进行海上运输。货物在11月20日于天津装货,并于12月1日在广州安全卸货。1-己烯的成功运输给中国国内的海上运输开创了新纪元。

  在这之前,国内运输1-己烯的方式为球罐车运输和LPG液化气体船舶运输。前者运输限制很大,因为量很少,在高速路运输具有危险性;后者由于国内LPG液化气体船舶较少,运输成本高,运输也具有一定难度。此次中业3轮成功在海上运输1-己烯,将会给今后的1-己烯运输带来很多方便。

  据了解,1-己烯的密度为0.673,极易燃烧,货物对水的要求要小于10PPM,对运输条件要求极端苛刻,对船员素质要求更是达到挑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