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玉环五部门联合拔除“钉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2日,浙江省玉环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质监、工商、卫生、药监和公安等五部门,出动20余人对全县范围内死灰复燃的无证照食品小作坊进行打击取缔。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城关西青岙的一家豆制品小作坊,这家屡遭打击、曾经保证不再生产的小作坊仍然存在违规生产的现象:满是锈迹的锅炉冒着黑烟;两个脏兮兮的大缸浸泡着已经发霉的黄豆;地上凌乱地堆放着豆腐笼、豆腐板、木桶……面对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作坊主试图阻挠执法。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抗法行为,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对土锅炉进行气割支解。在此次取缔行动中,共检查无证照食品小作坊5家,1家停产,取缔了位于城关西青岙、城关苍坑村、城关塘墩村的4家豆制品小作坊,切割锅炉2只,没收磨浆机、豆腐隔板等生产用具。

  玉环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玉环质监局局长王通伟表示,这几家无证照豆制品小作坊屡禁不止,一而再,再而三地置执法人员的责令停产于不顾,已经成为专项整治的老大难问题。下阶段,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发现一家查处一家,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的食品。(浙江省玉环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陈策)

陈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