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蔚县豆腐加工作坊换“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豆腐是河北省蔚县的传统食品,以其物美价廉而为广大群众所喜爱。但该县的豆腐加工作坊普遍存在无照无证、生产规模小、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属于国务院提出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重点。面对量大、面广的特色产品,如何规范成为蔚县质监局当前最大的难题。

  近期,蔚县质监局联合工商、卫生等部门在对辖区内的豆腐加工作坊进行排查摸底并经过多次研讨后,决定建立豆腐作坊示范点,力争通过典型示范来引导和带动全县的豆制品行业走上规范化发展轨道。

  据悉,该县选择了五家基础条件相对好的豆腐作坊做为首批示范户,并筹措下拨专项资金用于作坊改建扩建工作。通过蔚县质监局的规范引导和示范户的积极改造,现在五家豆腐加工作坊示范户已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改,基本达到了生产场地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高度不低于3米,墙面地面洁净,具有良好的通风和排水系统,防蚊蝇、防尘等设施符合要求,并领取了《卫生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拥有《健康证》,原材料进货建有相关台帐。

  昔日黑乎乎的豆腐加工作坊,如今已换上洁白的“新装”,豆腐加工场所的脏、乱、差的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变。豆腐示范户的建立,为全县豆制品行业的改造做出了样板,随着样板工程的全面推广,蔚县的豆制品行业将逐步走上规范健康发展道路,也从源头上确保了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豆腐。(河北省蔚县质监局 曹春芳)

曹春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