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风投市场外商投资占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邓琳)根据国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投资创业型企业的风险投资,今年的市场表现异常活跃,截至11月,中国的风险投资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31.8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了79%,其中外国的风险投资商占据了近80%的份额。

  从投资的行业来看,广义IT行业虽然仍占据半壁江山,但占比却大幅下滑,2007年的投资案例数占比从2006年的59.6%下降到46%,投资金额占比从61.5%下降到42.5%。传统行业、服务业则成为本年度的投资热点,传统行业投资案例数量占比从去年的10.8%跃升至16.4%,投资金额占比从10.9%上升到16.3%,而服务业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占比也均在13%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传统行业、服务业以其良好的国内

资本市场上市前景和上市表现,正在刺激本土和外资创投机构不断发掘新的投资热点。此外,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私募股权投资整体规模达到了124.86亿美元,该投资规模占了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总额的1.5%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