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0:57 东方早报

  早报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正在为次级按揭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温和放缓做准备,愿意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进行国际间政策协调。

  刘鹤在《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次级按揭危机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拐点。“外部风险将大于内部风险,”他称,“外部挑战可能多于内部挑战。”

  刘鹤表示,目前次级按揭危机已经导致美元走软,并触发投机资金向食品和原油流动,从而刺激物价飙升;此外,危机还导致某些西方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转变。

  他表示,中国要特别注意观察国际宏观经济走势,考虑各种变化及预案。

  他补充,中国将寻求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进行国际间政策协调,但未做具体诠释。

  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同一个会议上表示,西方银行在应对次级按揭问题时反应过于迟缓,且表现过于胆怯。

  “次级按揭问题将持续,因为人们还未充分吸取教训。”他说。刘明康表示,

中国经济2008年依然存在过热风险,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新上任的地方政府官员急于建立政绩,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激发经济增长。

  “每个新官上任都想烧上三把火,”刘明康用一句中国俗语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