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康皮具营销会议上演三道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58 新浪财经

  一场报告,两场培训。这是12月1日奥康皮具有限公司召开的2008营销工作会议上公司给市场、营运、物流、仓储等员工准备的三道大餐。

  一年之际在于冬,目的只有一个:让2008年提前一个月到来,为全年各项工作做好准备,规划未来。要是说一年365天,而这次奥康皮具将2008年看作了395天。

  发展轨迹

  奥康皮具08营销工作会议给现场员工准备的第一道菜,是集团副总裁兼皮具公司负责人赵树清所做的一场发展纲要报告。

  根据规划,奥康皮具的发展目标是:3年5个亿;5年10个亿;努力打造中国皮具行业第一品牌,2008年销售额超亿元。全体员工将围绕 “做强研发、做大销售、做精生产、做好服务、提高效益”二十字方针,推动皮具事业的发展。

  报告指出,在产品定位上康龙品牌将继续保持运动休闲的风格,奥康品牌以商务休闲为主,销售网络以大型商场为主的高档品牌万里威德、TAOTAO以时尚休闲为主。

  同时,集团副总裁兼奥康皮具负责人赵树清还介绍了奥康皮具2008年以突出产品研发、发展省公司、作好服务、抓好促销为主的五个重点。

  培训“小插曲”

  回馈的最好方法就是课堂培训后以问答的形式对员工进行测试,这是检验员工对培训内容掌握的一个有效方式。

  而在公司财务负责人为员工准备的第二道菜“预算与管控”培训之后,主持人专门向在场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问题,让他们用刚刚学到的培训知识一一解答,回答正确者将有机会获得由公司提供的皮带作为奖励。

  在场员工的积极性被再一次调动,年度奖励方案问答被营运处人员抢答得手,市场部人员答对预算控制三要点,行政人员对费用管理及审批流程一点也不含糊,十几分钟的时间中主持人提出的财务问答全被踊跃抢答。

  角色互换

  谁说行政人员不能做一次导购员?这次机会来了!让仓储、财务、市场、营运人员也做一次导购员,看看导购员应该具备怎样的心态,服务顾客应该具备那些礼仪,自己做店长,专卖店应该实施那些管理方法。

  这场由专卖管理进行的主题为“专卖店基本规范管理”的培训是公司带给现场人员的第三道大餐,以角色互换的形式让在场人员也感受一次做导购员的经历。

  “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作为一名导购员,首先要具备积极向上、主动包容的心态,这是做好导够员的前提。” 在这基础之上,专卖管理还为在场的所有员工讲解了专卖店的迎宾礼仪、电话礼仪等多个课目。

  “通过这次的培训,往往让人想到的是沟通背后做好细节,作为一名导购员向顾客卖产品其实卖的就是服务。”一位参加完培训的在场人员这样评价。

  (王天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