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想海外启用IdeaPad子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联想集团将在海外启用新品牌IdeaPad,进军消费类和中小企业PC市场。在IBM的官方网站上,本报记者发现了联想两款以IdeaPad命名的笔记本产品——Y510和T410。

  消息人士称,按Think的命名原则,联想将推向海外的台式机为IdeaCenter。对此,联想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可宣布的消息,需要向总部确认。

  联想收购欧洲第四大PC制造商Packard Bell失败后,进军海外消费PC市场已成为提升业绩的重要举动。前不久,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2008年初将进军海外PC市场,并已请回“外派学习”一年、联想PC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的高级副总裁刘军领军消费业务,而联想经过几年实践推出一个与Think命名规则相近的子品牌,将容易被国外消费者接受,以加快进入步伐。

  此前,联想的品牌战略是以Lenovo作为公司品牌,旗下拥有Lenovo和Think两个产品品牌,其中Lenovo以面向消费类和中小企业的原联想产品为主,而Think则面向行业和大客户市场。去年,联想曾在海外尝试推出Lenovo3000产品,但效果并不理想。对此,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认为,Think系列坚持黑色外观,长期以来给人造成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这既是成功也是束缚,用户已很难接受别的样子的Think产品,而联想品牌推向国外后,与Think的产品并没有很直观的联系,分得太开会造成两个品牌相互割裂,不利于联想作为一个整体出现在用户面前。在联想整合过程中,其海外业务都是以原IBM的团队和Think系列产品为主导,优势在于Think产品的销售经验和原有针对大客户的渠道体系,如果推出新产品,必须借助原有Think团队、品牌、渠道等,并逐渐把国内经验复制到海外。“经过几年努力,联想选择以与Think品牌比较接近的产品为驱动,而不是以Lenovo品牌和国内渠道直接驱动业务,是风险相对较小的方法。”曲晓东认为,推出针对欧美等海外市场的IdeaPad产品,可使公司品牌战略更清晰,同时也利于初期业务的推进。


杨国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