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华联整合新加坡西友 离岸百货重回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在以400万新元(合计1900万元人民币)从嘉德置地手中收购新加坡西友百货后,北京华联于日前正式将这家“离岸”百货进行了重组,更名变身为“BHG”时尚百货。上周六,这家“离岸”百货杀回内地,首家门店在广州高调亮相。

  此前,北京华联集团刚刚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按照北京华联集团一位高层透露,北京华联集团属下百货、超市业务已并入上市公司华联综超。“公司成立了零售事业部,下面又相应成立了超市本部和百货本部。”北京华联广州采购中心、广州华联商厦有限公司冯碧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原新加坡西友百货董事、日本人稻本现出任百货本部部长。

  记者调查获悉,除62家大型综合超市外,北京华联目前百货业务有三种路线,以新光天地为旗舰的是北京华联的最高端百货;北京华联商厦原有的流行百货在国内有11家。“新加坡西友原有3家,更名BHG后于12月1日在新加坡又开出一家新的门店,加上广州转型后的门店,现在共有5个网点。”

  根据冯碧云的说法,BHG与国内其他百货的不同之处在于,接下来将会加入自营商品,力推自有品牌。据悉,新加坡目前的自营比例高达30%,旗下服装自有品牌涉及男装、女鞋、皮包、衣服等多个品类。“广州门店的自营比例不会那么高,但服装自有品牌会采用新加坡资源。”北京华联目前还在广州设立采购中心,负责自有品牌的开放,主要侧重家居用品。“自有品牌开发受规模限制,北京华联有62家综超,BHG home开发后的商品可通过超市和百货的渠道一起销售,这可能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增长点。”

  BHG广州试点成功后,北京华联计划这一业态继续向华南拓展,但该公司没有透露未来具体的拓展计划。


田爱丽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