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将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1:44 北京商报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艾兰·霍尔默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有利于两国构建新型合作关系。他预期即将举行的第三次对话将取得一系列成果。

  霍尔默表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一年举行两次,但并非仅仅是部长间的定期聚会。美中两国官员通过持续接触和沟通,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定于下周在北京召开的第三次对话会议上,美中双方有望在环境保护、能源安全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达成合作协议。

  霍尔默还表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由两国最高层发起,并一直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正是通过这一沟通机制,美中经济关系保持了平稳发展。他表示,中国的改革进程符合美中双方共同利益。

  此前,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也表示,美中两国通过战略经济对话已取得了许多“具体且意义重大的成果”。他认为,美中两国官员通过战略经济对话坦诚沟通,将有助于消除美中之间存在的误解。他相信双方通过对话未来还会取得更多成果。

  根据中美达成的相关协议,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作为美国国家元首的特别代表,将率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等多名高官出席此次对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