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尤努斯将参加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0:47 中国新闻网

  

尤努斯将参加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

  资料图: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执行总裁、二零零六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关向东)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二00六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创始人默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将于本月二十六日来海口出席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为期两天的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监会共同主办,中国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与孟加拉格莱珉信托共同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小额信贷、服务三农”,议题包括小额信贷的实践、政策支持、发展与创新,以及小额信贷与扶贫等。

  将有来自海内外两百多位代表参会,他们有来印度、尼泊尔、土耳其、美国、欧洲等国从事农村小额信贷金融机构代表、中国十三个涉农部位的官员、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农村小额信贷研究学者、各省银监局及农村信用联合社代表、以及在国内从事农村小额信贷卓有成效的的实践者。

  据悉,论坛期间海南省政府将向尤努斯颁发海南省谘询顾问委员会顾问证书,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将与格莱珉基金签署项目实施合同。该信用联合社将投入三千万元,在海南琼中县开展格莱珉银行小额信贷模式试点,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将为项目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

  今年四月博鳌亚洲论坛二00七年年会期间,海南省长罗保铭邀请尤努斯教授出任海南省政府顾问,为启动中的农村金融改革提供智力支持;七月底,海南省副省长陈成率团前往孟加拉实地考察格莱珉银行小额贷款业务运作,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与格莱珉银行和格莱珉基金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小额信贷项目试点谅解备忘录。双方议定今年十二月在海南举办本次论坛。(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