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基金理财产品如何选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39 温州都市报

  上证综指月度跌幅达到18.19%。同期基金损失惨重,开放式基金整体负收益,封闭式基金也无法幸免。基金重仓的前25只股票全面下跌,平均下跌18.57%。但在此番调整中,“基金宝”——以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却表现出很强的抗跌作用。据统计,招商“基金宝”一期和二期为同类产品中跌幅最小的,分别为4.83%和4.09%。“基金宝”的选基思路,值得基金投资人关注。

  “基金宝”在11月这种少见的大幅调整中能够波澜不惊,结构优化和仓位控制成了关键。国信证券“金理财”经典组合投资经理卢柏良表示:因为在三季度的投资策略中,已经预见到美国次贷和国内宏观调控两大风险点,非常警惕,在大盘下跌之前已经降至比较低的仓位。”卢柏良还表示,除了仓位控制之外,还进行了结构优化,出于对地产股走势的担心,此前出售了地产股配置较多的基金,转而持有配置金融股较多的基金。

  成立于今年8月份的招商

证券“基金宝”二期,是11月调整市场中表现最为稳健的,其投资经理张玉林表示,招商“基金宝”二期成立之初市场处于比较高位,基于风险的考虑,建仓时仓位控制得较轻,其余资金用来进行新股申购,中国神华、中石油、建行等大盘股上市给该产品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招商银行温州分行

理财中心陈瑜认为,一些基金迫于业绩考核压力,明知高风险但为了博取高收益,不落人后,不得不在指数高企时铤而走险;而“基金宝”没有多少同类对象比较,业绩考核压力小,投资风格不会激进,而其客户群体也是偏稳健的投资者,这让其稳健选基有了客户基础。

  沈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