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民认为:产品质量等是最严重的消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49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中国消费者协会6日公布的2007年农村消费维权状况调查报告称,产品质量、冒牌商品、价格和虚假广告/宣传等四大问题是农民认为最严重的消费问题。

  调查显示:对于消费中第一严重的问题,45%的被访者认为是“产品质量问题”,排在第一位;16.4%的被访者认为是“虚假广告/宣传问题”,排在第二位;15.4%的被访者认为是“价格问题”,排在第三位。

  对于消费中第二严重的问题,24.9%的被访者认为是“冒牌商品问题”,排在第一位;22.0%的被访者认为是“价格问题”,排在第二位;20%的被访者认为是“产品质量问题”,排在第三位。

  对于消费中第三严重的问题,22.2%的被访者认为是“价格问题”,排在第一位;19.8%的被访者认为是“虚假广告/宣传问题”,排在第二位;18.4%的被访者认为是“售后服务”,排在第三位。

  “总的来看,被访者认为最严重的消费问题主要是产品质量、冒牌商品、价格和虚假广告/宣传问题。此外,售后服务问题也是被访者认为较为严重的问题。”中消协秘书长助理丁世和说。

  2007年农村消费

维权状况调查是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江苏、
福建
、江西、湖南、安徽、甘肃、四川和云南九个省消协组织开展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