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半数商业贿赂案件集中在“城镇建设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3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检察机关2007年查办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近半数集中在“城镇建设领域”。

  记者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4240件,占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45.1%。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案件的涉案金额高达6.57亿元,大多数为大要案。其中,五万元以上大案3039件,占到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七成以上,也占到同期立案查办全部商业贿赂犯罪大案的48.4%。

  在这些案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要案597人,占同期立案查办商业贿赂犯罪要案的47.6%。其中,党政领导340人,建设部门286人,土地管理部门209人,其他部门778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