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钢与天津钢管合资建厂打造不锈钢薄板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钢与世界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天津钢管集团合资组建的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双方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不锈钢薄板生产基地。

  据记者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6.6亿元,主要生产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不锈钢板卷,不锈钢、黑色金属的国际贸易等。合资公司出资分为两期,第一期出资完毕后,太钢和天津钢管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合资公司二期项目投产后完成二期出资,太钢将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权。

  根据双方的计划,合资公司一期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年生产不锈钢薄板16万吨,而二期扩建也已得到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以及天津保税区的核准,生产能力达到36万吨/年。

  天津钢管集团目前无缝钢管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吨,也是国内最大的石油套管生产基地,不过,在不锈钢板生产方面,则没有太钢所拥有的技术和经验。而太钢方面则表示,通过此次与天津钢管的合资合作,将提高公司对市场,特别是北方市场的控制能力。

  另外,由于天津是太钢出口产品运输最近的出海口,在天津建设不锈钢生产基地也给公司未来进出口贸易带来直接的便利,合资公司在保税区内,也将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不过目前虽然不锈钢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但镍原料价格的攀升已经给不锈钢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今年8月,多家国内不锈钢企业曾经联合限产保价,而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集团也因为不锈钢业务表现不理想,三季度业绩下滑。

  昨天,太钢旗下上市公司太钢不锈(000825.SZ)报收于22.46元,跌1.1%。


陈姗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