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PEC决定暂不增产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2: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筱荃)当地时间12月5日,欧佩克(OPEC)部长级会议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决定维持当前原油产量不变,拒绝了原油消费国提出的提高产量以将油价控制在90美元/桶以内的建议。欧佩克同时决定,明年2月1日再重新考虑这个问题。OPEC各国部长作出上述决定的基础是,他们认为9月决定增产后的原油产量能够保证冬季原油供应。

  与上次部长级会议不同的是,欧佩克成员国在这次会议上表现出空前一致。究其原因,首先是国际油价11月21日盘中冲高至99.29美元后已迅速回落,在不到两周时间内下跌了12%.其次,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国际能源机构等组织纷纷预测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放缓,这使欧佩克担心国际油价回落速度加快。

  国际能源署(IEA)则表示,欧佩克维持现有产量不变的决定可能会使石油市场继续存在担忧情绪。其执行总裁田中伸男表示,目前市场仍对原油供应增加的可持续性表示担忧,欧佩克的原油供应体制应当更为灵活。

  虽然欧佩克表示维持官方配额不变,但由于阿联酋的油田恢复生产,

伊拉克石油出口增加,预计近期内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将会提高。另外,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部分抵消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连续第3个交易日走低。周三油价一度跌至86.53美元/桶,创10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而在OPEC宣布维持产量不变时,油价曾一度升回90.00美元上方,不过又继续回落至90美元以下。NewWave能源公司的合伙人ChrisMennis表示:“OPEC的消息仅推高油价1美元左右,这就是个看跌的信号。”

  油价的持续上涨,业界认为与美元疲软有直接关系。之前有OPEC成员国提出希望将其货币与美元脱钩。不过12月5日,阿联酋央行行长表示,很多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将不会使其货币与美元脱钩或进行重估。目前在GCC的6个成员国中,仅有科威特今年已与美元脱钩。这一消息,同时也促使了美元反弹,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至1.4590当日低点和两周低点。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