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重申:奥运前是慢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1: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在复旦大学演讲时,再度表达了其对中国股市所持的乐观态度,称在2008年奥运会前还会是个“慢牛市”,而股市和楼市同时飙升则是反常现象。成思危认为,中国金融正面临三个“反常现象”:人们的收入增长显著,但消费率则连续下降;人民币的国际购买力在增加,但是国内购买力在降低;股市暴涨,楼市飙升。

  成思危认为,中国股市将呈现波浪式前进,上升趋势是螺旋式的,在2008年奥运会前,中国股市还会是个“慢牛市”,但股市暴涨是不可持续的。

  “炒股不能只看指数,买

股票一定要选对股,股指跌了不要慌,只要选了优质股,肯定不会有太大损失。”成思危建议,选股要看公司本身的价值,而不能一味地跟风、盲目投资。

  他表示,一般情况下,股市和楼市应该负相关,但近一年来,股市从2000多点,一直涨到最高6000多点,伴随着股市猛涨,楼市也持续上涨,这也是经济的反常现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