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莫斯科将运营新型国际列车编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0:27 中国新闻网

  

北京—莫斯科将运营新型国际列车编组

  俄罗斯铁路公司十二月五日透露,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将在莫斯科至北京国际长途铁路投入运营新型高舒适度列车编组。车厢配备空调、电视、DVD播放机、真空生物降解、淋浴间、电子门锁等设施,并为残疾人专门设计安装了自动升降机和专用舱室,在人性化设计、安全和舒适度方面有很大改进。随着中俄“国家年”的举办,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坐火车往返两国首都将成为一种享受。图为残疾人专用舱。中新社发 田冰 摄

  

北京—莫斯科将运营新型国际列车编组

  俄罗斯铁路公司十二月五日透露,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将在莫斯科至北京国际长途铁路投入运营新型高舒适度列车编组。车厢配备空调、电视、DVD播放机、真空生物降解、淋浴间、电子门锁等设施,并为残疾人专门设计安装了自动升降机和专用舱室,在人性化设计、安全和舒适度方面有很大改进。随着中俄“国家年”的举办,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坐火车往返两国首都将成为一种享受。图为整装待发的新型列车编组。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特维尔(俄罗斯)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铁路公司公关部负责人五日透露,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从莫斯科至北京国际长途线路将投入运行新型高舒适度豪华车厢。

  记者在特维尔州机车车厢厂看到,用中俄两种文字标示着“莫斯科-北京”字样的车厢编组已在铁轨上列队待发。车厢外部喷涂亮艳红色,内饰则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工艺,色彩以轻快素雅的棕黄、深蓝、浅白为主,给人以自然、开朗之感。所有车厢配备了空调、真空生物降解卫生间和电源插座,可使用电脑,为手机和旅行小电器充电,并设有供个人使用的空调开关、电视、DVD播放机。在车厢两头配有冰箱、微波炉等,可以解决“肚子革命”问题。如果您想冲个澡,这不成问题,车厢里有独立淋浴间,它的地板还可加热,免去了天寒地冻脚底凉的苦恼。至于安全方面,则采用了酒店客房式的电子数码门锁,门卡密码各不相同,“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您尽可放心“入住”。为方便残疾人上下车,厂方专门设计安装了电动升降机,并配有专用舱室和洗手间。

  旅客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和需要选择四人普通包厢、双人包厢、商务包厢乃至VIP车厢。每节VIP车厢分成四个双人包厢和一个迷你酒吧,旅客可在吧台用餐小酌,还能听音乐或看电影消遣。包厢可根据需要布置成附带的儿童卧室、会客室或办公间,将来还要接通宽带网络,方便旅客上网冲浪。

  该厂总经理萨文对记者说,以往俄制客车的硬件设施不是太好,一个星期坐下来,挺难受的。随着中俄“国家年”的举办,两国人员往来更加频繁,俄铁去年运送国际旅客两千五百多万人次,中国是重要客源地之一。为了进一步开拓客源,厂方下大力气在长途车厢的人性化设计、安全度和舒适性方面进行了改进,“很快我们将开通四列新车编组,坐火车去中国将成为一种享受。”

  一九五四年一月三十一日,北京-莫斯科直达旅客列车正式通车。目前每周对开两列,路途大约需一周时间,票价根据车厢不同在三、四百美元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