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美七国合作成立南方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阿根廷外交部4日宣布,来自南美七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于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共同签署协议,正式宣布南方银行成立。

  根据计划,在协议正式签署后的60天内,七个南美国家的经济部长将举行一系列会议,确定南方银行运行的具体章程和细则。

  据悉,南方银行的总部将设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此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将设立两个分部。南方银行的最高决策机构是由各成员国经济部长和财政部长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国在管理委员会中享有同等的投票权和决策权。

  南方银行的预定启动资金为70亿美元,但各国还没有就具体出资额达成协议。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根廷政府官员说,目前一些国家建议由七国平均分摊出资额,而另一些国家则主张根据成员国经济实力按比例分摊。

  巴西

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说,南方银行主要为南美国家的公共和私人项目提供融资服务,目前还不会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南美以外的地区。

  委内瑞拉和阿根廷于2006年首先提出建立南方银行的倡议,其目的是为南美国家融资提供更多的选择,减少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通过贷款对南美各国经济政策的干预。(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kaizo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