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抢购国债理财观念“守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抢购国债理财观念“守旧”

  第五期凭证式国债火爆发行。

  股市震荡第五期凭证式国债受热捧

  今报讯(记者 孙晓青/文 姜磊/摄)昨天第五期凭证式国债正式发行,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国债发行为再度加息预留了空间,其收益要高于存款收益,适合市民投资。记者走访沈阳部分银行发现,买国债的人果然比往常要多。

  “这期国债卖的挺好的,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来购买。”交通银行一家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

  昨天上午10点,在位于11纬路的招行网点内,一个贴着国债销售的窗口前,有三四人排队等着购买国债。“现在别的投资方式不敢碰了,还不如买点国债稳妥。”正在排队的高女士笑着说。

  银行专家表示,这期国债是10月股市调整以来首次上市的凭证式国债,经历了股市震荡和基金净值缩水的“风险教育”后,本期国债可能得到更为热烈的追捧。

  不过,任何投资都具有一定的风险。虽然国债短期内不受利息税的影响,但一旦加息步伐加快、人民币定期

存款利率高于国债利率,国债的风险就会突现。

  此外,银行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国债不要随意转现。“买了国债如果要转现,那么在提前兑取时,就要要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此外,还要按照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所以随意转现会影响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