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辽宁北风劲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进入12月,西北季风势力明显加强,干冷空气不断侵入,气温明显下降,辽宁各地进入寒冷期,土壤、河流完全封冻。

  辽宁10月份的平均气温还在10℃,可到11份气温一下子降到1℃;12月,气温出现了重大转折,全省平均气温降到0℃以下,达到-6.6℃。虽然1月份气温还在继续下降,但幅度已经减小,这时气温是全年最低的;2月份气温开始回升,不过仍然没有度过寒冷期。12月至2月是辽宁省最寒冷的时期。而12月是寒冷的开始。

  从降水看,12月平均降水量7.4毫米,比11月份少了近9毫米。可大风雪天气却明显增多了,12月大风雪出现次数在全年各月中占第三位,并开始出现积雪。最常见的风向转成北风,北风风速也逐渐增大,偏北大风次数增多。呼啸的北风挟带寒冷,从此遍及辽宁。

  12月主要气象灾害是大风雪、冻雨和大雾。

  就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7—10日沈城又将回复以晴为主的天气,但气温却继续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吹偏北风,最低气温在-13℃左右,人体感觉很冷,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时海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