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漳州华安:念好“三字经” 打好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福建省漳州市华安质监局着重念好“教”、“查”、“促”三字经,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教”就是宣传教育。刊登专版,如在《今日华安》周报刊登以“贯彻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两个专版。开设专栏。在电视台、电台、今日华安等媒体开设《关注质量安全、打造质量华安》专栏,每期报道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编辑出版《质量技术服务手册》,以构建和谐社会、打造质量华安为主题,全面介绍了企业计量管理、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把关、品牌化经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内容,共印制3000本免费分发至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加强质企业互动,由该局局长亲自给企业写一封信,阐述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深入浅出,提请企业规范化发展,以质量树立品牌。

  “查”就是加大检查力度。实行定期检查、回访巡查制度,对发现存在问题的限期责令整改,并给予拍照,要求企业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报告,整改期限一到立即巡查回访,并拍照对比,整改不到位的,给予暂收生产许可证,并在县电视台、今日华安报上批评,同时对于无证无照生产者列出名单上报给县政府。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由副县长陈育敏带队,率先组织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效能办、行评监督员、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单位开展督促检查企业。整治期间该局检查各类生产加工企业86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共23份,暂收回企业生产许可证3家。

  “促”,就是主动服务。华安县的食品企业刚处于起步阶段,该局加大“爱心执法、贴心服务”工作力度,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免费制作、悬挂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牌,随时提醒企业业主和管理人员,同时分组进驻企业,手把手教会企业填写工作记录、实验记录、进货、销售记录等,帮助企业规范发展。(

福建省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黄晓红曾平顺)

黄晓红 曾平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