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漳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福建省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分局与漳州金峰工业区管委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2人次,检查企业36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6份,排查安全隐患56处,检查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针对漳州金峰工业区规模大,有企业6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100多家且特种设备数量多、比较集中及使用单位多数为外资企业、重点企业;监管难度大,既存在设备未经依法注册登记擅自使用,又存在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继续使用等等难点与特点,漳州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及时与工业区管委会取得联系,共同商讨解决问题办法。

  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法规教育及严格的执法检查,一方面促使企业提高安全意识,主动报检;另一方面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限期整改。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一些长期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确保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作者单位:

福建省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吴振祥 朱兴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