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报称美国巨额国债成政府沉重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目前美国国债数目惊人,且呈现出高速增长趋势,这给政府带来了沉重负担。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目前美国国债已达9.13万亿美元,美国人人均“负债”约3万美元。不仅如此,国债仍在以每天近14亿美元的速度递增。

  巨额国债对政府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报道称,国债利息已成为政府主要开支之一,去年国债利息总额达4300亿美元。政府未来有可能被迫采取大幅提升税率、减少养老金福利等手段支付国债利息,这对忙于应对飙升的油价、住房和信贷危机的美国人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报道说,1975年国债只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5%左右,如今这一比例却上升到65%左右。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表示:“有些东西必须改变。”他还说:“据标准普尔公司估计,如果不改变现行政策,到2050年,国债将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5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