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感冒 大盘会喷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6: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九鼎德盛

  周三深沪股市双双收出中阳线,并且收盘双双站上半年线。透过两市权重股影响来看,深沪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虽然上涨,但其对指数的贡献似乎并不明显,从绝对权重及市场估值的角度分析,其走势仍将成为市场反弹或调整的重要参考,仍将可能成为左右A股反弹空间的较大力量,其后市表现应作为投资者进行行情判断的重要参考指标。

  中石油有可能出现下述三种走势。

  一、阶段弱反弹后继续向下调整。自上市以来,其调整幅度超过了35%,已具备了一定的反弹空间,但由于当日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因此其技术性反弹仍表现为弱反弹的走势比较明显,而其向上反弹如果量能不济,其弱反弹后仍会进入调整之中。

  二、短期连续小步反弹。从其短期跌幅看,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基本全线被套,33元、34元、36元构成重要阻力区,其大幅度反弹向上的可能性极小。在其它权重股短期连续走好时,其最大的可能是小步连续反弹修复超跌指标。

  三、量能不济进入盘整。从机构对其估值主要集中在23元-33元间,显示分歧仍然偏大;昨日中石油收盘价31.44元的动态市盈率37.98倍,与世界前10大市值的石油公司市盈率10倍-14倍比较,仍显偏高;因此反弹中很可能量能不济,制约其反弹步伐,而进入阶段盘整。

  尽管近期部分权重股强势反弹似乎摆脱中国石油的影响,但就其市场轨迹分析,也只是暂时的,中石油短期技术因素显示,其仍然可能进入弱反弹,但就其股价估值因素及技术筹码等多方面分析,其反弹过后仍有继续寻底的可能。因此,对于目前深沪

大盘走势,应加大对第一权重股的研究关注,或许能较好进行投资品种判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